氣體燃料業

非住宅式氣體用具之安裝及維修

課程編號 GA5103170

基本資料
一般修讀期64 小時
上課形式兼讀制(夜間)
上課地點卓越培訓發展中心(氣體燃料業)
入學條件持有GA-3140或GA-3160(氣體單元四或六)證書或已註冊為第四類或第六類氣體裝置技工或同等資歷
課程簡介本課程旨在為在職氣體燃料業技工提供理論及實務技術訓練,讓他們能夠把非住宅式氣體用具安裝至現有氣體供應點,使其運作,並予以維修。學生完成課程後便合乎資格註冊成為第七類氣體裝置技工。

課程內容包括:工業安全;認識商業及飲食業爐具的燃燒及通風要求;非住宅式氣體控制設備的操作原理及調較;認識商業及飲食業爐具的種類和供水要求;手提氣體探測儀的使用;非住宅式氣錶類別及安裝位置;認識供電系統;相關法例及工作守則;故障判斷的方法;維修、安裝和拆除商業及飲食業爐具;商業及飲食業爐具的投入運作及解除運作。
一般上課時間晚上6 時45分至晚上9 時15分
授課語言粵語
註解上課日期需視乎報名情況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