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體燃料業

工業式氣體用具(工序)之安裝及維修

課程編號 GA5103180

基本資料
一般修讀期64 小時
上課形式兼讀制(夜間)
上課地點卓越培訓發展中心(氣體燃料業)
入學條件持有GA-3160或GA-3170(氣體單元六或七)證書或已註冊為第六類或第七類氣體裝置技工
課程簡介本課程旨在為在職氣體燃料業技工提供理論及實務技術訓練,讓他們能夠安裝工業程序中的氣體用具,使其運作,並予以維修。學生完成課程後可合乎資格註冊成為第八類氣體裝置技工。

課程內容包括:各種類工業用爐具爐頭的燃燒、結構和運作;工業用爐具通風和煙道系統的要求;工業用爐具氣體控制系統的應用、結構和運作;溫度、氣壓和氣流測試儀器的使用;蒸汽鍋爐、工業用加熱爐的應用、結構和運作;自然混風及噴咀混燃式爐具之結構維修及保養;組合式爐頭之結構維修及保養;燃氣增壓器之結構維修及保養;各種類工業用爐具運作的起動步驟;相關法例及工作守則;認識判斷故障的方法;維修、安裝和拆除工業用爐具。
一般上課時間晚上6 時45分至晚上9 時15分
授課語言粵語
註解上課日期需視乎報名情況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