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体燃料业

工业式气体用具(工序)之安装及维修

課程編號 GA5103180

基本資料
一般修讀期64 小时
上課形式兼读制(夜间)
上課地點卓越培训发展中心(气体燃料业)
入學條件持有GA-3160或GA-3170(气体单元六或七)证书或已注册为第六类或第七类气体装置技工
課程簡介本课程旨在为在职气体燃料业技工提供理论及实务技术训练,让他们能够安装工业程序中的气体用具,使其运作,并予以维修。学生完成课程後可合乎资格注册成为第八类气体装置技工。

课程内容包括:各种类工业用炉具炉头的燃烧丶结构和运作;工业用炉具通风和烟道系统的要求;工业用炉具气体控制系统的应用丶结构和运作;温度丶气压和气流测试仪器的使用;蒸汽锅炉丶工业用加热炉的应用丶结构和运作;自然混风及喷咀混燃式炉具之结构维修及保养;组合式炉头之结构维修及保养;燃气增压器之结构维修及保养;各种类工业用炉具运作的起动步骤;相关法例及工作守则;认识判断故障的方法;维修丶安装和拆除工业用炉具。
一般上課時間晚上6 时45分至晚上9 时15分
授課語言粤语
註解上课日期需视乎报名情况而定